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义过年也挺好”!义乌佛堂渡磬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8 21:1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为更好地营造“义”起过年的氛围,为社区居民以及留义人员提供各类服务,今天(2月8日)上午,义乌佛堂渡磬社区开启了每月一度的为民服务日活动。来自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社区的10多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及留义建设者提供了血压测量、理发、缝纫、配锁、刨“六笋”等各项服务。

  活动现场,许多社区居民都是“有备而来”,楼阿姨是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的“铁杆粉丝”,这次,她拿了一袋“六笋”,让志愿者帮忙加工。血压测量的摊位前也聚集了不少老人,医生们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耐心地答疑解惑。

  除了提供各项便民服务,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附近培训机构的几位书法老师,为社区居民和留义人员现场画福牛、写对联。

  “留义过年也挺好!政府的这些福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收到书法老师的几份“墨宝”,王大叔非常开心,现场志愿者教会了他消费券申领方法及使用方式,并帮他领到了一份“留义大礼包”。

  渡磬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只是佛堂镇社区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这样的便民服务日在佛堂各社区月月都有,并吸引了一大批本地居民,让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同时也为辖区内留义人员营造了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

  “不同时节每个月服务日的活动都有所不同,近期的活动我们会更多关注到留义人员,帮他们解决各类困难,提供各项服务。”义乌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佛堂镇将继续开展壹壶音乐现场会、家乡味道品年味等各类活动,让留义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