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过年最高气温直上20℃ 这份春节天气指南义乌人请签收

发布时间: 2021-02-10 11:2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2020年,义乌年平均气温18.8℃,较常年偏高1.1℃,与1998年并列居历史第三位(第一位为2007年19.1℃、第二位为2006年18.9℃)。

  除了温度高,义乌全年降水量较常年也偏多,降水总量为1501.2毫米。年日照时数较常年则偏少近两成,总时数为1450.9小时,居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少年份第二位。

  回顾完2020年的气候年景,大家最为关心的春节天气情况也在今日(2月10日)新鲜出炉,让我们一睹为快。

  近两日,义乌下起绵绵细雨,晨间温度也在雨水助攻下降低了几度,大致在6~7℃之间,体感相对较为湿冷。如今,距离除夕也仅剩两天,那么春节期间,还会有低温降水天气吗?

  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消息,2021年春节期间,义乌整体晴多雨少,气温偏高,预计不会出现降雪以及冰冻天气。直至明日,义乌将会迎来一次降水天气。初一开始天气好转,气温逐渐回升;初二到初四的最高气温达到20℃左右;初三夜里部分地区会有小雨,初四之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

  这个春节,义乌整体天气相对较好,尤其是初一至初六,大都以多云和晴日为主,许多市民会选择在此期间走亲访友,同时也会有相应的亲友聚会。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及方案要求,我们还是提倡市民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出现流感等症状的市民尽量不要参加一些集聚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也需注意,尽量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安排跨境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众场所。在此同时,市民出行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并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查询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

  具体分日预报:

  2月10日(星期三):阴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温度7~11℃

  2月11日(除夕):白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8~13℃

  2月12日(初一):多云,温度6~17℃。

  2月13日(初二):多云到晴,温度8~19℃。

  2月14日(初三):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0~20℃。

  2月15日(初四):多云,温度12~20℃。

  2月16日(初五):晴到多云,温度8~14℃。

  2月17日(初六):晴到多云,温度5~16℃。

  2月18日(星期四):多云,温度7~17℃。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