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三九”大概率不会更冷 义乌本周气温向20℃冲击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2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绣湖结冰,摄于1月9日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2021年的首场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降雪,随之开启的“冰冻”模式也令我们印象深刻,“朋友圈”不时能发现它的“杰作”。上周六,继杭州西湖挂冰凌,钱塘江结冰后,义乌绣湖也出现了结冰的情况,三九天的极度严寒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义乌气象台相关数据显示,近五年来义乌历史最低气温为2016年1月的-8.5℃,跨年寒潮带来的最低气温则为-6.5℃,今年首场冷空气也带来了-6.7℃的极度低温。

  古人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刚熬过“二九”,今天已是“三九”的第四天。从常年的气候数据来看,义乌平均气温的最低点也确实出现在“三九”期间,一般为一月的下旬,那之后的天气会更冷吗?

  根据中央气象台天气公告显示: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但势力较前期减弱。预计13日前后,中东部地区白天气温将会回升至同期甚至略偏高的水平。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今天(1月11日)清晨,熟悉的“暖阳”再次回归,义乌本周整体气温也呈上升趋势,最高气温已然向20℃发起冲击。但由于早晚气温回升较慢,晨间和夜间的寒冷感觉依旧会在,市民还需做好相应的保暖工作。

  记者今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今天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8℃。早晨城区最低气温为0~-2℃,山区为-4~-6℃,气温最低的大陈镇大畈站达到了-6.4℃的低温。明天晴到少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9℃。早晨最低温度为-2~-3℃,有冰冻,山区最低温度为-4~-6℃,有严重冰冻。

  具体分日预报:

  1月11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1~8℃

  1月12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2~9

  1月13日(星期三):晴到少云,温度1~13℃

  1月14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15℃

  1月15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6~19℃

  1月16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7~18℃

  1月17日(星期天):多云转阴有时有雨,温度3~1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