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业务繁忙订单排满 义乌苏溪企业提前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2-16 17:5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胡家豪 王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胡家豪 王林 编辑 童晓)人勤春来早,撸袖加油干。春节假期还没过完,义乌市苏溪镇不少企业已经加紧排单,纷纷从“过年模式”提前开工切换至“开机模式”,加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拓销路,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在生产中开启新年“开门红”。

  正月初三早上,浙江贝兰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的机器就转了起来,共享员工马静来到车间,开始了新年第一天工作。这是该公司春节后第一天开工,马静和她的300多名工友全部到岗。

  马静老家在江苏,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上班第一天就收到了200元开工红包。“春节前看到义乌推出了共享员工举措,我就报了名,今年1月份就在这里上班了。今年留在苏溪过年,能在这段空闲时间参加工作,不仅增加收入,小孩也能在社区免费上兴趣课,还收到了过年的红包,挺好的!”马静笑着说。

  公司负责人陶兴全说,今年企业留义员工有300人左右,有了留人的基础,这才让提早开工成为可能。公司的订单在春节前后集中爆发,必须要加班加点赶工。陶兴全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在岗员工已经有300人了,公司的订单也都排到8月份了。我们的口罩主要销往欧洲、英国,他们不休息,货催得紧,我们一定要把货接上,所以初三开始大家就一起干了!”

  还未走进浙江棒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楼梯口已经听到了机器作业的声音。车间内,员工们正操作机器忙碌着,沿着生产线前行,整个流水线都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一切显得繁忙而有序。

  公司生产线负责人王继善介绍:“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劝导留义人员400余人,从初四就开始陆续生产,生产原料都已经准备到位,订单排到4月份了,就等着所有员工回来全面开工了,我们集中地派出了对接人,负责组织购票,接返回家过年的员工。”

  “我是四川人,之前在广东工作,后来到了义乌。这次在苏溪过年,公司不仅发了600元的大红包,还安排了看电影、唱歌等娱乐活动,放松了我们的身心,对我们真的很照顾,在节后也安排了10天的带薪假期,可以弥补不能回家陪伴亲人的遗憾。”吴秀容说。

  据了解,目前,苏溪已有13家规上企业开工。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