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外来建设者叶雯:“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

发布时间: 2021-02-19 09:0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叶雯(右一)与团队成员合影。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叔叔您好,护理员已经在协助爷爷穿衣服准备下楼了,请您戴好口罩稍等一会儿哈。”“阿姨好,今天有点下雨,奶奶下来不是很方便,能否我拿着iPad让您和奶奶视频探视呢?”……他们是一群刚20出头的年轻人,也是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为春节封闭式管理专门成立的探视接待团队,这个团队有5个人,其中有3个人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

  我叫叶雯,来自江西,是探视接待团队其中一员。今年,我本来是要回家的,但院里说春节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上班,我想着过完春节错峰回家也没关系,就留在院里过年了。原本以为在外地过年会比较冷清,没想到比回家好玩多了!

  春节期间留在院内的老人和员工加在一起约200人,院里为了缓解老人和员工的思乡、想家之情,用心地准备了很多活动。除了大家一起参与做年夜饭之外,大年初一,院长带着我们去各个护理区给老人拜年,老人们拿出自己过年的零食集中在护理区的餐厅招待我们,体验义乌传统的过年习俗(如吃鸡蛋滚元宝、吃发糕步步高等),大家都觉得特别新鲜好玩。到了大年初二,由于院里大部分生活护理员都来自云南,院里根据云南过年的习俗,安排了一场大家都非常惊喜的年味烧烤活动,看到摆在桌上满满的羊肉串牛肉串,简直心花怒放,大家都忍不住开始给父母、朋友打视频电话“炫耀”,我感觉这个年在义乌过得特别值!

  春节不仅仅是与家人团圆,今年的春节,我们单位守着近150位老人,看他们因为我们的陪伴每天都很快乐,我也觉得非常开心,感觉自己的工作更有价值了!院里为我们安排的一系列春节活动,也让我们过上了一个终生难忘的春节,在义乌过年,我感觉很幸福!

  外来建设者叶雯口述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