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周末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24℃ 快抓住好天气洗洗晒晒

发布时间: 2021-02-19 09:0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最近几天,义乌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一会儿阴着脸,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气温波动也不小,昨天上午出门4℃,到了中午就14℃了。季节交替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极端”天气,考验大家的穿衣功力。接下去,冬天和春天还会“拉拉扯扯”,气温起伏大,晴雨转换快,大家要做好准备。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前晴后雨,气温有所起伏。周末有外出活动安排的小伙伴不用担心,至少这个周末是晴朗温暖的好天气。今明两天,空气干燥,都是晴到少云的好天气;周日,云系增多,晴到多云。除了天气好,这几天的气温也很给力,一路走高。今天最低气温只有2℃,明天升至5℃,后天7℃;今天最高气温17℃,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升至“2”字头,尤其周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4℃。值得注意的是,天气好,最高气温也不低,但昼夜温差大,达到15℃左右。因此,早晚大家要注意保暖,中午再换薄一点的外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

  为什么2月份就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公众号“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因为干暖气团先北后南,占据我国大部,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将暴力升温,本周末河南局部可能逼近30℃,打破2月纪录,初尝夏日滋味;而下周,中南半岛干热气团也将出动,开始进入华南。届时,真正的夏天将在我国海南、台湾上岸。

  海南、台湾都迎来夏天了?那我们江南地区的春天在哪里?根据2012年出台的气象行业标准,春季的划分指标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且小于22℃,选取第一个达到入春指标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目前来看,接下去预计的气温差不多会达到入春标准了,但具体什么时候入春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大家就等着气象部门的官宣吧。

  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古代将雨水分为三候:“一候獭祭鱼;二候鸿雁来;三候草木萌动。”其中的“草木萌动”就是说雨水节气后,草木随地中阳气的上腾开始抽出嫩芽,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少小伙伴就疑惑了,这样的天气也配叫“雨水”节气?别着急,雨水和降温下周就来,小伙伴们好好珍惜这个晴好的周末吧,出门走走或是洗洗晒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