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外来建设者王灿:“就地过年,年味一样浓”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王灿正在检查桥梁伸缩缝。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家在哪里,年味就在哪里。就地过年,年味一样浓。

  我的老家在湖北孝感,2016年来义乌工作,之前每年都回家乡享受阖家团圆、欢聚一堂,也经历了去年春节湖北的共克时艰、抗击疫情。2021年,是我作为“交通人”工作的第6个年头,也是我在义乌过的第一个农历新年。

  2月11日,除夕夜,市交通运输局义东隧道管理站视频监控中心。办公桌上是我们年夜饭,每道菜都是一个好彩头:红烧鸡块(红红火火)、可乐鸡翅(可喜可乐)、清炒白菜(清清白白)、美味香菇丁(有滋有味)、大黄鱼(年年有余),我和隧道巡查人员、监控人员一边时刻关注着视频监控,一边在互相陪伴的浓浓温情中度过了别样的“留义年”。

  2月14日,大年初三,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值班室,我和同事们热烈地讨论着“十四五”运营公路桥隧的管理规划,积极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虽是春节假期,但交通行业不打烊,工作服务不断档,大家始终工作在交通运输保障一线,单位领导不仅关心我的业务工作,也很关心我的留义生活,还邀请我们去家里过年,让我时刻感受到交通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

  身为湖北人,去年的春节让我难以忘怀,身为新义乌人,今年的春节更是别有情怀。我想说:“义乌,湖北抗疫一线有你的身影;留义暖心大礼包有你的定制服务;保障春节平安有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的担当力量。”留义过年,既是响应号召的行动,更是一句由衷的表达:“义乌,我爱你,我愿意!”

  外来建设者王灿口述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