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立志用一腔热血帮助别人义乌这对母女连续五年相约献血

发布时间: 2021-02-21 12:15: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赵如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正月初三上午8点多,程青梅来到义乌市中心血站,进行第138次献血。年前,她的女儿虞天也来到这里,第9次捐献全血。女儿年前献血,母亲年后献血,这个热血约定,程青梅和女儿已经坚守了5年。

  为了能够捐献血液,初二拜年那天,程青梅尽量多吃蔬菜,保证饮食清淡。和以往一样,她这次捐献的还是血小板,400毫升,双份,用时70多分钟。献完血,她去取蛋糕,到父母家过年、庆祝自己的50岁生日。

  这是程青梅第19年参与无偿献血。早在2002年,她就开始无偿献血,帮助需要用血的患者。2008年,她担任义乌无偿献血队队长,只要血站来电话,就会第一时间前往捐献。在正月初三生日当天献血,程青梅坚持了10年。这样做,一来可以让生日更有意义,二来可以缓解义乌过年期间血小板的短缺。去年春节疫情肆虐,她照样出门献血。2017年,她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的终身荣誉奖。迄今为止,她捐献了48300毫升的血液。

  虞天今年23岁,是义乌一派出所的辅警。从小,她就目睹妈妈无偿献血,立志也要用一腔热血帮助别人。18岁后,她和妈妈约定一起献血。由于之前在外读书,她选在年底献血。有一年,她在深圳实习,就在那里献血。

  今年,虞天的献血时间比往年早,1月10日,在全国首个警察节当天,她赶到血站,完成了和妈妈的约定。迄今,她捐献了3100毫升的血液。

  对于女儿的表现,程青梅非常欣慰。作为义乌的公益达人,这些年,她常常在公益活动中宣传无偿献血,很多人在她的影响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在她看来,能够献血证明自己的血液是健康的,在血液的新陈代谢中不影响自己的身体又能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献血是有成就的。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