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2-22 08:5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王妃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肩负新使命,迈步新征程。昨日(2月21日)上午,备受金华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政协委员们将肩负人民重托,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

  金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宋志恒,金华市政协领导许章才、傅路红、张跃进、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秘书长余秋荣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领导陈龙、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郑余良、林毅、王振勇、吕伟强、张伟亚、郑敏强、祝伦根、沈晓红、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邵国强、王健、董旭斌、张新宇、赵秋立、傅显明,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金华市法院院长汤海庆,金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瑞友,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楼东江、姜玉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锦朝、金中梁、张荣贵、朱恒钱、傅利常、吴国成。

  本次大会由邱建中主持。

  上午9:0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议程。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为特殊、极不平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担当,在协商议政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在合作共事中彰显了政协情怀,在自身建设上创出了政协特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陈龙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启动之年。进入新阶段、迈入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努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维护核心,把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自觉站在全局高度,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扎实开展工作视察、民主评议、通报反馈等工作,助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各方同心,在凝聚更强合力上注入新动力,强化共同体意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快形成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磅礴合力。要坚守初心,在忠实履职尽责上树立新形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实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从严从实开展清廉政协建设,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扛起使命,严格自我要求,增进履职能力,努力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

  陈龙强调,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许章才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金华市政协2020年工作。一年来,金华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非凡之年的非常任务,固本强基、担当尽责、守正创新,突出抓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奋力助推“两手硬、两战赢”、倾力擦亮特色品牌等三项重点工作。一年来,金华市政协常委会强化理论武装,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注重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突出协商主业,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断彰显;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工作不断加强;加强自身建设,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报告还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开幕会上,10位金华市政协委员围绕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作大会发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