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汇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磅礴伟力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0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带着对“十三五”顺利收官的喜悦,带着对“十四五”美好蓝图的憧憬,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凝心聚力开新局谱新篇。我们对市两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华章。“十三五”时期是金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成了一批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谱写了“八八战略”金华新篇章。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砥砺实干,全力打赢“九场硬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华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致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为坚决打赢“九场硬战”、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必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现代化、先行市”三个关键词,深入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

  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金华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出实招、谋良策,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共同汇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磅礴伟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