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勇当世界小商品之都护航标兵

发布时间: 2021-02-07 16:1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王荐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王荐斐 编辑 童荟颖)侦破全国首例涉疫“假口罩”案,从严查处涉疫案件157起250人;连续6年百分百破案;交通事故警情、交通亡人事故数分别下降13.2%、5.2%;创推“党建+单元+警务”巷战模式,建立60万群众参与的88697个四层级作战塔群;全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一键报警”平台实现轻微物损交通事故“拍照、上传、撤离”3分钟即可,城区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6.7%;全年共有13个集体、34名个人记功,28个集体和37名个人获各级表彰;全年司法考试通过人数连续七年列金华市局第一……

  今天(2月7日)上午,义乌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勇当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护航标兵,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义乌公安在义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自觉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六稳”“六保”,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努力让义乌‘天下无贼’”目标,以深化打造“八张名片”推动“八大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动社会治安呈现良好态势。

  义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小忠表示,一直以来,义乌公安干警坚守为民、无声奉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所畏惧,在保障发展、守护平安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从“疫情防控担当有力、护航经济积极有为、社会治理扎实有效、维护平安稳定有序、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五个方面,可清晰看到义乌公安“守正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陈小忠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公安工作任务繁重,责任大、要求高。义乌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保驾护航。要突出政治安全,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突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护航发展的时代使命;要突出政治建警,努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会议部署了以构建义乌特色现代警务模式为主线,书写八张优质答卷,建设“五种涵养”现代警队为主要内容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会议还围绕《要明确告知下面怎么做才“行”!》,从四个方面为全警在护航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前行”提供强大动能。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义乌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民警(职工)、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其他除值班外全体人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