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驾驶教练车来义乌自驾游 错入匝道竟在高速上演“倒车”

发布时间: 2021-02-22 10:0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王志军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王志军 编辑 童荟颖)高速公路车速快且车辆行进方向一致,这种情况下倒车的危险性非常大,往往在一瞬间可能引发事故。2月20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就处理了一起在高速公路主线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令人诧异的是,当事人竟然是某驾校的教练。

  高速交警在翻看卡口抓拍时发现,2月17日17时56分,G1512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站下匝道口,一辆白色的教练车停在车道内,不一会,车辆往后倒车,并变道开走了。虽然时间不长,但这过程中不少车辆飞驰而过,现场十分危险。通过查找,高速交警联系到司机邢某,约定2月20日前来四大队接受处理。

  经询问,邢某是嵊州某驾校教练,从业已有4年,当天他与妻子一起到义乌自驾游。邢某辩解称当天刚进入义乌东收费站减速匝道口时导航显示还有五六百米,他以为不是这里下高速,本能地停下了车,往后倒了几米,随后转入主线车道继续往前行驶。由于平时接触的都是城区道路的交通法规,对高速公路的相关规定不太了解,并且很少开高速公路,下意识地就抱着侥幸心理开了。

  高速交警依法对邢某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接下来高速交警还将联系该驾校,对所有教练进行高速公路相关法规与行车安全的培训。

  金华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请注意熟悉路线,假如驶错出口,切忌停车甚至倒车,驶离主线后在外广场等安全区域再停车确定路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