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汇聚正能量 新春守平安 义乌儿童公园闪耀一抹“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4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在滑滑梯出口守护小朋友们的安全。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春节期间,位于稠江街道的儿童公园成了热门景点,每天赶来公园嬉戏的游客络绎不绝。“往年这个时候走亲访友,今年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2月19日,稠江街道江湾共建委的志愿者们表示,加入儿童公园服务保障队伍以来,维持各功能区秩序,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游客文明游园。

  一抹抹温暖的“志愿红”出现在儿童公园,成为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协助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守护参加娱乐设施的小朋友、及时清理垃圾……志愿服务行动中,稠江街道江湾共建委各村的近300名志愿者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穿梭在公园周边主干道及公园内各功能区守护园内良好秩序,营造和谐有序的新春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大年初六,江湾共建委后申塘村志愿者吴汝良在儿童公园巡查时,遇到一位小朋友独自坐在草坪上号啕大哭。“有一个小孩找不到妈妈了,我已经打了110。”在“党建+单元”微信群里,吴汝良赶紧与其他工作人员交接相关情况。据悉,这位约4岁大的小朋友与家人走散了,但他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吴汝良迅速联系派出所进行备案,耐心安抚稳定孩子的情绪。十几分钟后,男孩的家人焦急寻来,向一直在身边陪伴小孩的志愿者吴汝良表示感谢。

  “春节期间,公园游客较多,家长稍不留神就容易找不到自己的孩子。”稠江街道江湾共建委负责人表示,园内的滑滑梯、荡秋千等公共设施是孩子们喜欢的游乐项目,如果引导不及时,孩子们之间难免发生摩擦或者场面混乱等情况。辖区内值班人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儿童乐园游客游玩高峰期开展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乐园里玩得安全、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春节假期中,志愿者们来得早、不怕累,每个人表现得都非常出色。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纷纷为这片“志愿红”点赞。“天气好,游客很多,好在有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他们做事负责又积极。”2月16日正值大年初五,市民龚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儿童公园,秩序井然的场景让她竖起大拇指称赞这群志愿者。也有家长表示,自己和家人第一次留在义乌过年,志愿者放弃休息,为大家服务,感觉非常温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