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加速跑 单日处理量最高达3318.5万件

发布时间: 2021-03-01 08:4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昨日(2月28日),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快递员已经全部到岗,其从业人员达15927人。根据义乌市实时快递数据系统显示,义乌全市344家邮政快递营业网点也已全部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揽收、分拨、运输、投递服务。2月21日出现业务小高峰单日处理量为3318.5万件,是去年平均水平的1.7倍。

  “义乌市委、市政府的留义政策非常好,外地员工今年留义在岗的比例是往年的数倍,这让我十分开心,不用为用工缺口发愁。目前,员工已经全部返岗。快递日均发件量已恢复平时水平。”申通快递义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申通快递义乌分拨中心相距不远的中通快递义乌分拣中心内,十几辆大型快递运输车正排队进场,准备运输包裹。“今年我们公司的目标是将市场占有率提升一个点,争取占到23%。”中通快递义乌分公司运营部经理信心满满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让义乌快递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义乌市邮管局的组织下,各快递企业也是提前进入“抢人”赛道,打出“保底6000+,月入上万”招人口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大大缓解了快递企业用工荒。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将快递企业分为三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义乌邮管局指定三名服务员,每日企业回岗情况及需求情况通过网格服务员统一上报市复工专班进行统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