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义乌“十四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 2021-03-02 08:3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3月1日),义乌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闯”字当头,系统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1+9+15”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主持会议。市领导丁政、葛国庆、陈小忠等出席会议。

  林毅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清廉义乌”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义乌在金华市“两个责任”考核中取得主体责任第一、监督责任第一“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根据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调查,2020年义乌市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率为97.8%,高出全省平均0.6个百分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积极有为,用党性诠释忠诚,用监督保障执行,用清风护航发展,用反腐推动改革,用创新完善治理,在筑牢防线、形成震慑上有力有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毅强调,围绕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要下决心解决政治建设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义乌的特殊地位、特殊要求,强化政治学习,强化上级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下决心解决政法、工程、执法、民生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腐”,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腐”,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腐”。要下决心解决“四风”树倒根存、隐形变异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两问大走访”,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精准抓,当前特别要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要下决心解决信访量居高不下问题,推动信访形势稳定好转,狠抓源头治理,狠抓积案化解,狠抓依法整治。要下决心解决基层站所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系统化整顿基层雇员队伍,系统性改革压缩“任性用权”空间。要下决心解决村级权力运行不规范问题,着力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用数字化手段管住农村小微权力,强化村社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在集中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领导,创新方法,强化责任,要把深化“四责协同”作为主抓手,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主动力,把加快“清廉义乌”建设作为主载体,把激励约束并重作为主导向。

  林毅最后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期望,面对“十四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责任更重,使命更艰巨,要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立足本职强本领,带头接受监督不护短,为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金华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垂直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心医院、义乌中学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市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纪委机关各室主任;工商学院、浙大四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市机关各单位、各镇街、各村(社区)设分会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