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推出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十条标准

发布时间: 2021-03-03 08:5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可不能马虎!村里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和我说。”昨日(3月2日),义乌苏溪镇苏港村第一书记杨润江在村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一边查看问题整改情况,一边与村民拉家常,嘘寒问暖。

  在苏溪,像杨润江这样的“第一书记”还有很多,他们的脚步走遍了联系村的角角落落,也深深走进了村民心里,交上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为扎实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苏溪镇发布了《苏溪镇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10条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标准》”),确保对全镇下派的40位“第一书记”真正沉下去、待得住、干得好。

  《标准》要求,实行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推行“5810”工作机制,做实开门五件事,周五参加“两委”班子集中办公,每月十五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对村务决策和公开、“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发展党员等重大事项进行把关和监督,指导推动村级权力和事务规范运行,严格落实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村级资金支出联审联签、村级财务审计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村账镇管”;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广泛开展“两问大家访”,形成初步干事创业项目清单,签订“军令状”并主动认领两项以上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年度考核,苏溪镇每月至少1次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总体评价、村级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意见等进行分析研判,统一建立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信息化人事档案。

  《标准》还明确了“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举措及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并提出将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作为“两优一先”评选重要依据,全面系统地围绕选派一批驻村包村的“第一书记”、构建一系列村务决策的规范流程、探索一组简洁管用的公开办法、形成一个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健全一套保障落地的有效制度等村级权力监督“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