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菜价普遍回落 义乌市民的“菜篮子”变“轻”了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0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每逢节假日,菜场各类菜品销量剧增、价格也会稍有波动。春节长假过后,义乌各大菜场内的菜品价格如何?市民的“菜篮子”是不是好拎了些?

  昨天(3月3日),记者走访义乌市区的几家菜市场和大型商超发现,目前市场内的蔬菜种类齐全、供应充足,其中蔬菜、肉类价格普遍回落。

  在新马路菜市场,原来每斤30元的五花肉降至每斤26元,原来每斤55元的明虾降至每斤45元左右,原来每斤8元的青菜降至每斤2.5元左右。同样,在世纪联华超市内,原先价格居高不下的小米椒也降了5至8元。

  “最近天气回暖,大量时令蔬菜上市是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另外,随着春节假期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供应量得到了保障。”新马路菜市场负责人陈伟涛介绍,春节过后有些蔬菜价格甚至低于节前水平。

  正在买菜的市民杨先生表示,自己天天在家做饭,一周以来,能明显感到“菜篮子”一天比一天“轻”。

  “根据往年的经验,在元宵节过后,各地气温回升,产量也迎来增长期,一般蔬菜价格都会降下来,预计过一段时间价格还会有所下降。”菜市场摊主白女士说。多名摊主也表示,节后菜价总体都是呈下降趋势。

  “为了稳定菜价,我们也会积极引导鼓励经营户备足货物。”陈伟涛表示,除此之外,菜市场方面也积极采取措施保供稳价,制定严格的监管体系,每周进行两次菜品采价,每日对100种菜品进行样品检测,对菜价、菜的质量进行严格把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