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千年古镇和城市中心能擦出何种火花?义乌镇街联建推动城乡共融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0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个是地处义乌西南部,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景观的千年古镇,一个是义乌市政府所在地,全市政治、经济和交通的中心;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千强镇等,一个第三产业发达,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不断提高……两者联手,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今天(3月4日),义乌市赤岸镇、稠城街道与市妇联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两镇街100余名巾帼干部共聚海拔600多米的赤岸镇杨盆村,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通过参观冯雪峰故居、植树、拔河等活动,充分展现义乌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弘扬义乌妇女干部团结奉献精神。

  活动期间,两镇街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两镇街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镇街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促进两镇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合作,充分发挥两镇街资源、教育、人才、技术、电商等优势,互通资讯、取长补短,突出推介招商项目,加快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共同提升经济竞争力。同时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突出文化交流、资源共享,以双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结合1970文创园、雪峰文学小镇等特色资源,开展“建党100周年”、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

  另外,在加强优势资源合作方面,双方还将利用各自优势,在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探索建立一套制度、人员的交流体系,并在重要活动中互帮互助、锤炼干部。先期赤岸镇尚阳村和稠城街道绣湖社区结成党建联盟单位,以党建联盟为纽带集优势、促融合、保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共融,共同打响尚阳品牌、和美绣湖。

  据悉,下一步,两镇街将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形成战略合作共识,深化和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举办各类交流、互访活动,推动两镇街信息沟通、技术交流、经贸洽谈,推动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延伸。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