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江杨村社区:警民齐努力 守好“三道门”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5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杨村经验”,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会同市稠江街道杨村社区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守好“三道门”创安活动。

  “这第一道门,就是通过技防手段守好群众‘大门’。”3月2日下午,稠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在社区警务室说,杨村社区与派出所结合全市“雪亮工程”和智安小区建设,在小区12个出入口安装道闸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在11个出入口实行物理隔离,并建成微型监控中心,实时查看327个监控探头运行状况,实现社区范围24小时监控“全覆盖”。

  稠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第二道门,就是用物防手段守好群众“中门”。连日来,杨村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多次召集党员、居民代表、房东代表等会商统一认识,对社区内756个单元的楼道全部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并计划分批对所有楼宇门进行升级改造,变“刷卡”为“刷脸”,全面实行数字化应用改革,强化感知、分析和预警功能。

  每天,稠江派出所与杨村社区还安排警力对社区全域进行车巡,及时处置下派的纠纷类、求助类警情。同时,每周安排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和平安志愿者等入户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拉车门”行动,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用人防手段守好群众“小门”,这也是第三道门。

  “去年以来,稠江派出所以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对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目标,在助推警情降控、警民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稠江派出所所长陈洋表示,接下来,稠江所将继续牢固树立“智治”理念,与社区干部群众同频共振,切实履好职、尽到责,探索实践新时代“杨村经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