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补贴近400万元!稠江这家企业高额补贴以“薪”留人很给力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4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义乌留人政策的出台,街道、企业层层加码,用最大的决心与诚意,以“薪”留人、以“情”留人,让他们在稠江安心过大年。

  “欢迎大家留在公司过年,公司已经为你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如果在生活方面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和我们提出来。”2月1日上午,在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大厅处,不少员工进进出出,登记相关留义信息。

  据介绍,为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该公司已推出“留岗补贴政策”,如春节10天都留守的人员可在年三十、年初七分别获取2000元补贴。此外,满六个月、十二个月时可再获得4000元补贴,每人共计12000元,预计总额约400万元。

  敬建社来自陕西,是梦娜股份的一名定型工,在义乌工作已有13年。此前,他已早早订好了2月6日回乡的火车票,但在政府、公司的倡议下,他退掉了车票。“今年春节只要留岗过年,公司就会给每位员工12000元的补贴。”敬建社坦言,此举让大伙儿都很振奋。

  “推出留岗政策既是响应政府号召,也是满足我们的生产需求。”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崔文静介绍,公司有来自河南、四川、湖北、贵州、江西、安徽等地的外来员工六百多人,在企业留人政策出来前,仅有20%员工留义留岗,政策出来后两天内便上升到近60%。据了解,目前该企业留义留岗人数还在持续上升,预计最终可达80%。

  对于留下的在岗员工,梦娜股份除了高额的留岗补贴外,还准备了团建活动、年夜饭、报销来年回乡往返车费等人情味十足的鼓励政策。此外,稠江街道总工会也为企业精心筹备了春节晚会,富港社区还为企业留义员工送上防疫大礼包。

  崔文静表示,员工留义过年是一项双赢的政策,一方面可以减少员工的流动,降低疫情风险,另一方面,在春节期间员工留岗可以保证生产不断档,降低公司年后招工的压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