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杨村社区为留义过年租户发百万补贴

发布时间: 2021-01-19 08:4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留外来建设者在义乌过年,稠江街道杨村社区拿出了暖心“礼包”。昨日,杨村社区出台举措,将按租住房屋户型,由村经济合作社集体出资,对辖区留义过春节的租住房客发放500-1500元房租补贴。

  当天上午,杨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头到租户家中,发放“杨村社区留义过年人员(非浙籍)登记表”。“这是登记表,填写个人信息,并在承诺声明处签名。”在杨村社区杨一经济合作社社长龚国华的指引下,租住于杨村五区6幢的江西籍市民温秀珍填好了留义过年登记表。温秀珍说,原本计划回老家过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她决定留在义乌过春节。“500元相当于省了半个多月的房租,让我感觉到特别温暖。”她笑着说。

  1月16日上午,稠江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倡导各社区组织“义乌好房东”活动。杨村社区第一时间响应党工委号召,发扬“新时代杨村经验”精神,延续“义乌好房东”减租免租的做法,鼓励房东在倡导外来建设者留义过年的行动中做好表率。当天下午,减免房租的倡议得到杨一、杨二、杨三经济合作社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杨村社区推出的“春节礼包”涵盖房租补贴、商家优惠折扣等内容。例如,2021年2月10日—2月21日留在杨村社区过春节的(非浙籍)租住房客补贴(单间500元,一室一厅800元,两室一厅1200元,高层租客1500元);联合社区内的服务商家对留义建设者消费进行优惠打折。“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温暖过年的氛围,让外来建设者安心留下来。”龚国华表示。

  经排摸统计,杨村社区共有非浙籍租户3000余户、总计1万余人。届时补贴额度或将超过百万元,杨村社区工作人员审核后将以现金红包形式发放给留义的租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