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女神节”雨水识趣暂退 义乌本周气温稳步上升

发布时间: 2021-03-08 13:0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惊蛰以来,义乌降雨天气频繁,同时最低气温也一直被压制在10℃以下。在此期间,我们几乎都是在雨声中入睡,醒来外面依旧一片烟雨朦胧。

  今天(3月8日)是女神们的节日,似乎是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晨间起来,雨水并未来叨扰。尽管由于云系较多,阳光微弱,但好在也是一个天朗气清的好天气。

  三月的天气一向变化莫测,无比任性。未来一周,尽管天气有所回暖,但仍是乍暖还寒,雨水继续刷着存在感。今日至3月10日最低气温依旧个位数打底,最高气温逐渐从14℃爬上了17℃,除了晨间和夜间的微凉,整体气温还是比较温和。

  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天气转换较快,多过程性降雨。今日阴天,中午起转阴有阵雨,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4℃。明日阴到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

  据统计,从2月18日以来,义乌整体降水量较同期减少四成。如今,随着义乌各地春耕的临近,雨水为农业发展带来诸多好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田的干旱,因而,近日雨水可谓是“及时雨”。

  义乌何时才能迎来晴日呢?据义乌气象台预测,从14日开始义乌天气逐渐好转。但在此之前,市民出行还需注意随时携带好雨具,由于阴雨天气道路湿滑,驾车出行需谨慎,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相应的保暖工作。

  浙江新闻+

  惊蛰如何养生

  惊蛰一至,春暖花开的脚步更快。但气温升高,各种细菌也跟着活跃起来了。古人一般认为,惊蛰前后人体内的肝阳之气渐渐上升,“阴血”相对不足。此时养生应该顺应天时,保持心情愉悦,如春日一样充满生机。

  从饮食方面来看,市民可以适当清淡一些,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芦荟、芹菜、油菜、山药、莲子等。

  同时,由于三月的春季冷暖不定,市民出行时还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保持室内通风,尽量避免过度饮酒和熬夜,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分日预报:

  3月8日(星期一):阴天,中午起转阴有阵雨,温度6~14℃

  3月9日(星期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8~17℃

  3月10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温度9~18℃

  3月11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温度11~17℃

  3月12日(星期五):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18℃

  3月13日(星期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温度9~17℃

  3月14日(星期天):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7℃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