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3月冷暖空气轮番登场 义乌本周迎来如酥小雨

发布时间: 2021-03-01 10:3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今年2月1日,义乌便已早早入春,但在冷空气以及连绵降水影响下,整个二月份的天气显得并不是那么友好。转眼今天(3月1日)已经步入三月,而本周五我们便将迎来春季的第二个节气——“惊蛰”。那么,本周的天气走向如何呢?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全市面雨量为88.5毫米,为历史同期第7少(历史最少为1963年13.8毫米);平均气温9.1℃,比常年同期高2.9℃,为历史同期最高。2月以来义乌面雨量则为75.5毫米,月平均气温11.7℃,较常年同期偏高4.5℃,为历史同期最高;降水共有12日,较常年同期偏少1天。

  据义乌气象台预报,本月,冷暖空气轮番登场,义乌整体气温起伏较大。未来七天,由于暖湿气流活跃,义乌将多降水天气,其中3月1日、6日各有次冷空气影响过程。

  整体而言,义乌本周将以降水天气为主。今日上午,受暖湿气流影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夜里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雨势逐渐增强,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9℃。明日阴到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3℃。

  本周,好天气明显在“缩水”,唯一能称得上好天气的在2日以及3日前期,尽管没有暖阳相伴,但好在雨水暂歇。从近两周的预报来看,义乌受冷空气和降水天气影响较大,3日的最低气温低至4℃。此外,受雨水影响,降温后气温的回升也较缓慢,暖阳恐怕还得再等等。

  具体分日预报:

  3月1日(星期一):上午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雨,温度11~19℃

  3月2日(星期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8~13℃

  3月3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温度4~14℃

  3月4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温度9~14℃

  3月5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温度10~17℃

  3月6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温度11~14℃

  3月7日(星期天):阴有时有小雨,温度6~1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