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千场宣讲 追寻“真理的味道”

发布时间: 2021-03-09 17:0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9日)上午,在《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追寻“真理的味道”——义乌市党史学习教育千场专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义乌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发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为此,义乌市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义乌的老干部、劳模工匠、青年、妇女、教师等群体,以及全市各镇街各类宣讲队,组建了追寻“真理的味道”市级宣讲团。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宣讲团成员们将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网络”开展宣讲,实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史宣讲全覆盖,预计宣讲将超过3000场次,让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一场以上党史宣传教育。

  现场,13岁加入中共地下党组织,今年已经92岁的“三战老兵”(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朱光接过宣讲队红旗,一身旧军装上佩戴着满满的军功章。从2015年开始,朱光已经在义乌及省内外各地为各类群体开展红色宣讲110多场次。“我就是要尽一名老兵的义务去宣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英勇战斗事迹,让革命光荣传统代代传,让年轻的人学习党史、发扬奋斗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朱光说。

  义乌市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宣讲团成员将从自身开始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精心组织备课,把党史故事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几个“义乌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义乌发展经验、世界小商品之都)与义乌的基层实际结合好,创新方法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把党史讲得更深、更透、更生动,推动广大党员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追寻“真理的味道”——义乌市党史学习教育千场专题宣讲将以集中性主题宣讲、“干部大讲堂”、云上社科微讲堂、“百年百人话党史”、全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党课进基层”、“真理的味道”演讲研学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市级宣讲团、镇街宣讲队、青年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新时代大妈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团,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队伍作用,形成全民宣讲、全民参与、全民学习热潮。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