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学党史 跟党走 展未来 义乌佛堂镇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开启

发布时间: 2021-02-25 19:0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天(2月25日)下午,义乌市佛堂镇在镇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展未来”佛堂镇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参加比赛的共有11名宣讲员,他们是分别来自于佛堂镇各科室、各领域、各部门的优秀青年干部。

  本次大赛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打造“重要窗口”等三大主题展开。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PPT和视频,紧密联系实际,以独特的视角切入主题,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普通党员的动人故事和优秀事迹为题材,见微知著,由“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形象,激励当代青年学党史、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持续进行,时间就在不经意间流逝。经过激烈角逐,由佛堂镇党建办的宋丽霞带来的《你好,基层青年》斩获一等奖,佛堂镇纪委的陈梦瑶带来的《致敬每一位平民英雄》荣获二等奖,佛堂心声聋儿培训部的徐仙琴带来的《共融、共享、共助》和佛堂镇小的高丽红带来的《四代秉初心为国育英才》荣获三等奖。

  “青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本次微型党课将镇里的优秀青年干部聚集在一起,通过比赛的形式宣讲党的理念,带动青年积极向上,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十分有意义。”宋丽霞对记者说。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佛堂镇优秀青年干部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从容自信的人格魅力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人才振兴离不开青年,他们扎根在泥土,助力乡村振兴,他们走在攻坚克难第一线,走在代办代跑最前沿,这支队伍尽管年轻,却在历练中迅速成长为乡村振兴主力军,不断用青春热血和智慧描绘村庄发展蓝图,用担当奋进装点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接下来,佛堂镇将不断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党的主张和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培养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