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投笔从戎去 青春正当时 义乌苏溪镇举行2021年度春季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1-03-10 20:5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刘蓉)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3月9日下午,义乌苏溪镇2021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镇政府门前广场举行,欢送10名新兵光荣入伍,奔赴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身着戎装,佩戴鲜艳的大红花,满怀壮志豪情,在家乡亲人的嘱托和祝福下,踏上了旅程,为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来自苏福社区的入伍新兵楼昊坚定地说:“我觉得部队生活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锻炼,我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担起保家卫国的使命。”

  楼昊的父亲楼坚强面带不舍,但对儿子当兵表示支持:“希望他在军营里安心当兵,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我们是他坚强的后盾。”

  苏溪镇好男儿们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走访等环节,严格把关,10名青年从全镇130名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10名好男儿,他们带上自己的梦想,即将在军营里绽放青春,为义乌、为苏溪增光添彩。

  苏溪镇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征兵政策有了新调整,今年起每年有两次征兵时间。而这次的春节征兵时间是2月20日至3月31日。今年1月苏溪镇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选出海报、发动各村民兵连长入户宣传等多渠道动员宣传征兵工作,得到许多高素质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时为满足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此次入伍的10名新兵学历较往年大幅度提高,均为全日制本科生,大学生比例100%。

  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也是磨练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期望新兵们牢固树立献身国防的远大志向,以实际行动保卫国家的和平与安宁。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