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北苑幸福社区:积分制助力出租房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3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房东与租客未建立党建+单元微信群,扣2分”;“租客垃圾乱投乱放,扣2分,并对投放者处以200元罚款”……3月9日,记者从北苑街道幸福社区获悉,社区制定出台了《公寓出租房积分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探索管理模式,为辖区居民创造平安和谐、整齐有序的居住环境不断努力。

  为实现出租房从“政府单向管理”向“社会参与共治”转变,幸福社区以薄弱环节为抓手,驰而不息地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和“垃圾乱扔”专项整治,通过基础评分、奖励加分、违法扣分等具体措施,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专项整治。“我们从加强辖区‘二房东’管理出发,将社区范围的240余户‘二房东’纳入管理名单。”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已在3月4日召集二手房东公寓出租房积分制管理推进会,鼓励房东积极参与社区创建、综合治理等工作,与社区共建共治共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据了解,该积分制管理办法明确了“二房东”在房屋租赁中的义务,并对辖区二房东及其房源安全质态进行每周统计排名,按月进行考核,让“后进者”红红脸、出出汗。把人、屋、问题相关联,推动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按等级化管理、积分情况,公寓出租房共分三个等级,落实相应的管理措施。以一个月为基准,每家公寓楼、出租房设立初始积分为50分,积分45分及以上的公寓出租房为A级,40分及以上至44分为B级,40分以下为C级。

  公寓出租房积分通过设置积分管理指标体系,将“党建+单元”微信群是否建立、出租房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规范、上报租客信息是否及时等指标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根据总体情况,幸福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实时调整相应积分,从而得出可细化的指标体系,进行差别化管理。此外,每幢公寓楼将安装治安监控,利用科技手段减少不文明和违法行为,监控系统汇入社区智能监控平台,可实现社区对文明创建、治安管理的有效监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