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绿色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2 14:4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舒天 夏雨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舒天 夏雨琪 编辑 童荟颖)随着垃圾分类广泛深入开展,绿色生活理念渐入人心,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为营造美好新生活,树立绿色新风尚,开展了“绿色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早上7点,青年学子们早早来到各垃圾分类点,在各垃圾分类点对同学进行知识普及,引导同学们正确分类投放。并在显眼处,布置好展板,让广大同学更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推广绿色生活新理念。同学们把生活中垃圾分类编成小故事、小卡片,分发给路过的同学。

  中午,同学们走出校门,在鸡鸣山社区内对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市民共同推行绿色生活,推广绿色理念。“垃圾就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一位老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时对志愿者说道。据了解,这位老人也是垃圾分类宣传队伍的一员。受宣传影响,老人了解到垃圾经过加工后还能有多种用途,也决定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正如活动负责人所说:绿色生活需要每个人一点一滴的积累,涓涓溪流才能汇成大江大河。

  “下一步,我们会将垃圾分类宣传扩大化、常态化,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绿’,城市生活更美”。活动负责人表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为推进绿色生活,学院将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努力让山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