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企业餐厨垃圾清运遇难题 执法部门精准服务解企忧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1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虞旺趣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通讯员 虞旺趣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这下就不用担心泔水无处可去了。”近日,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骆经理,对上门检查指导垃圾分类情况的市执法局苏溪大队队员连声致谢。

  原来,之前合作的餐厨垃圾清运公司因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东方日升公司一时联系不到专业的清运公司,如何将餐厨垃圾清运出去成了骆经理的烦心事。趁执法队员上门指导垃圾分类工作间隙,他就向执法队员说了难处。

  得知情况后,苏溪执法大队立即与骆经理对接,协调镇城管办上门服务。经详细了解,东方日升(义乌)公司每天产生餐厨垃圾约5桶,如果不能及时清运处置,不仅容易产生恶臭,更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了解相关情况后,我们当场与义乌市苏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协调,对方答应暂时帮助该公司清运餐厨垃圾。”苏溪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帮忙牵线有资质的餐厨垃圾清运公司,使餐厨垃圾清运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此外,苏溪执法大队根据东方日升(义乌)公司垃圾分类现状,对存在的部分垃圾桶破损、不洁和垃圾错投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同时,对分类垃圾桶设置规范、分类监督员配备、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重点指导,推进企业垃圾分类规范化,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中,做细做实做精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