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企业垃圾分类惊现“神操作” 义乌行政执法员化身“宣讲员”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2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孙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联合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对辖区企业分批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在对第一批20余家企业检查后发现,有4家企业出现生活垃圾分类“神操作”,执法员当即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化身“宣讲员”为其“补课”。

  当天,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袜业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垃圾分类岗亭内的垃圾桶全部用透明胶带黏上,垃圾分类成为“摆设”,而企业负责人却声称是为了检查时不出问题,所以不启用垃圾桶。执法队员当即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其将相应的垃圾桶“解封”,按要求实行垃圾分类,并对该企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还让执法人员意想不到的是另一处检查点。位于该检查点的几家企业由于距离较近,因而共用一个垃圾分类岗亭,而岗亭内的垃圾桶却不翼而飞。“你们岗亭内的垃圾桶怎么不见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企业负责人不得不说出了实情。“因为我们这个厂区分布多家企业,所以将垃圾桶拆开来用了,之前各个企业都嫌垃圾分类麻烦,后来就各管各。”执法队员当即要求当事人按指示牌将垃圾桶放回垃圾分类岗亭,同时要求宗地内的各个企业按照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政策严格执行。此外,本次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发现了一些企业垃圾分类不彻底、缺少专职人员看管、清运渠道不畅通等相关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街道垃圾分类成果,加强企业垃圾分类意识,连日来,廿三里大队组织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小课堂”授课活动,并同时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到大队进行垃圾分类“补课”,受到了辖区诸多企业的欢迎,辖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廿三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剩余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对未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制、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情况依法进行处罚,深入落实“两定四分”政策,从而更好助力廿三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