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价值五万元 义乌稠江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帮市民寻回贵重物品

发布时间: 2020-11-20 23:4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这些物品可能就找不回来了。”11月17日上午8点,稠江街道童店二区居民小林(化名)在收拾房间时,误将装有金项链、手机、钱包等折合现金价值5万余元的贵重物品随家中的垃圾,一起扔进了童店二区9号垃圾分类投放点位。

  约半小时之后,小林方才想起,那些贵重物品好像被自己给误扔了,随即和朋友一起返回垃圾分类点寻找。此时,正在执勤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张素琴也发现了该事情。

  “当时,就是有人在垃圾桶边徘徊,像是在寻找东西。”据张素琴回忆,他们脸上略显焦急,不断地翻找。经询问后,张素琴立即通过“党建+单元”作战群向上汇报,请求社区网格员及垃圾分类巡查员的支援。

  由于垃圾箱较深较大,张素琴等人便将桶内垃圾倒出,散开一地,五个人或拿火钳或拿钩子开始扒垃圾。正值上午垃圾投放时间,桶内垃圾已有半满,且垃圾袋多为类似,寻找稍有难度。经过数十分钟的寻找,装有贵重物品的小袋子终于从废弃物中露了出来。

  “两只手机是我们做直播用的,钱包里也全是证件,当时吓出了一身汗,还好找到了。”小林捧着失而复得的物品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张素琴将倾倒出的垃圾重新清理干净倒回垃圾桶内,并教育小林等人,在做垃圾投放时,一定要分类好、检查好所投放的垃圾,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