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警惕无证“神医” 义乌廿三里查处一起非医师行医案

发布时间: 2021-03-16 16:5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吴颖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吴颖颖 编辑 童晓)集市上,你也许会看到挂有“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等字样的摊位,摊主也自称为“神医”。实际上,这些“神医”大部分都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既没有必要的专业技术,也没有对器械进行正规消毒,销售的药品也往往来源不明,轻则延误病情治疗,重则造成医疗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日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对廿三里街道老拨浪鼓广场集市进行检查时,便发现一个无证行医的摊位。只见其桌子上摆放着艾柱、膏药、针灸针、拔罐器等器械,旁边放着印有“针灸主治落枕、通风”等广告。正当执法人员上前盘问时,当事人郭某正在销售膏药并现场为居民进行艾灸、拔罐等行医行为。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郭某并未取得相应执业证书。而在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医师执业活动,涉嫌非医师行医。执法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对其处以人民币2000元整的罚款,并依法没收器械。

  “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市民应选择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相信所谓的‘祖传秘方’。”廿三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进行大排查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非法行医的情况,应及时拨打96150进行举报。

  浙江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违法本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医师吊销其执业证书;给患者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