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花开四季 文化惠民 义乌市文旅局做细民生实事提升百姓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0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一个笔画的完成,需要起笔、行笔、收笔三个过程……”3月14日,在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书法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书法的基础知识,孩子们一边仔细地听讲,一边认真地练习。

  据介绍,陶界岭文化礼堂书法课是义乌市十大民生实事之“增加文化供给”落地的一个缩影。这也是2021年民生实事“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首次开课,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和佛堂镇、稠城街道、北苑街道11个镇街共计开设47个班,1100余人报名参加。课程内容不仅涵盖书画、乐器、曲艺、戏曲、舞蹈、经典诵读、剪纸、非遗手作等传统文化,还有“阳光少年”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课程培训。

  “这个书法课程离家近,平时我们接送的时间就省了,还是个公益免费的课,对家长和学生双方都有好处,外面的兴趣班就暂不考虑了。”学生家长盛艳珍说,老师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讲解毛笔书法的技巧和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为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2月初下发了《2021年民生实事策划方案》,精心谋划、有力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志愿讲师推荐计划,保障管理团队落地,加速推进“增加文化供给”民生实事落地。

  与此同时,精心建设一方传统文化空间,让优秀中华文化浸润、滋养人生,使文化惠民、为民、乐民触手可及。“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还特邀文化专家、教育名师、文艺名师等专业人员授课,让青少年能有更多学习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还能舒缓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文化惠民不只是输出,更多的是根植。接下来,文旅局将在其他镇街陆续开设“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课程,其中包括技艺培训、婺剧戏曲等文化艺术系列,把“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打造成具有义乌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品牌。

  据悉,今年文旅局将开展“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1000场以上。“课外公益学堂将持续开办,一定要让孩子学到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并采用定点、定时的方式,方便区域范围内市民的需要。”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志坚介绍,目前,“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的开课,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欢迎和肯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