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虾”一跳!小龙虾抢“鲜”在义乌上市 价格比平常贵一倍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1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见习记者 方亚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万怡珍 见习记者 方亚丽 编辑 童晓)“蒜香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昨天(3月17日)晚上,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的金苑美食街迎来了夜宵市场,一些龙虾店打出“龙虾”招牌,吸引了不少尝鲜者。“这么早就有小龙虾吃了!”市民张先生特意从绣湖赶来,与朋友点了两盘小龙虾。

  这两天,小龙虾悄然上市,相较往年时间提前,可以满足不少食客尝鲜的愿望。

  记者走访了义乌数家菜市场和龙虾专卖店,发现正在售卖的小龙虾总体数量不多,个头大、腹部饱满的小龙虾更是只占少数。在新马路菜市场一楼,靠近门口的摊位上摆了几箱小龙虾,记者在市场走了一圈,发现有超过五家摊位在销售小龙虾。

  “其实一年四季都有小龙虾,我们的小龙虾是元宵之后才上市,询问的比购买的人多。这段时间小龙虾价格比较高,一般按个头来区别,每公斤售价在30元到60元之间,这个价格跟高峰期相比贵了一倍。”在菜市场卖了5年小龙虾的经营户何小炮向记者介绍,目前上市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湖北、江苏,品类有青虾和红虾。

  “现在吃虾还早,不指望能吃到肉多的。”花60元买了两斤小龙虾的朱先生说,家里孩子喜欢吃小龙虾,买回家烧一盆解个馋。

  “现在来买小龙虾的基本都是小商贩,只有少部分市民会买回家品尝。”经营户王先生指着“张牙舞爪”的小龙虾告诉记者,虽然年后小龙虾就上市了,但是碍于高额的价格,他直到上周才开始销售。

  有市民购买新鲜小龙虾自己动手做,而也有部分市民选择去饭店尝鲜。

  下午3时许,老牌盱眙龙虾店的经营人员便在自家店门口等待。随后,一辆装载着小龙虾的面包车缓缓驶来,车子停稳后,工作人员便将小龙虾用塑料筐装好卸下,并清洗、分装,为夜宵市场做准备。

  在化工路一家饭店门口,记者看到麻辣、蒜香、十三香等数十种口味的小龙虾在点菜区域占据了重要位置。该店负责人介绍,现在小龙虾每天大约销售80斤左右,价格在80元-100元每斤不等,每天过来尝鲜的客人也不少,预计等到5月份,会进入小龙虾销售旺季,到时候每天能卖几百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