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万年“零距离” “义”窗可通办!义乌成功办理首单“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4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太方便了,要是跑回去又要耽误一两天功夫。”今天(3月19日)上午,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江西万年通办窗口”,今年63岁的万年县人董绍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据悉,这也是义乌成功办理的首单“跨省通办”业务。

  董绍平告诉记者,他来义乌已经三四年了,考虑到义乌优越的医疗条件,前阵子自己身体不舒服便留在义乌治疗,“医保是在老家缴的,要是回去治疗,坐火车转车什么都要六七个小时。”

  令他意外的是,在联系了老家万年县的行政服务中心后,董绍平得知在义乌就可以直接异地就医刷医保卡。在快速完成业务办理后,董绍平不禁为义乌与万年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义乌作为流动人口大市,外来建设者数量是本地人口的两倍。为了更好地服务“新义乌人”,避免小事“多地跑”“折返跑”,义乌积极探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率先与江西上饶市所属的弋阳、万年、婺源等县开展了密切沟通,携手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两地医保、社保、公积金、公安、卫健等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目前有超过2.5万名万年县人在义乌经商、生活,这一次在义乌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江西万年通办专窗’,用‘数据跑’代替‘两地跑’,将大大提升万年人在义乌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义乌与万年还举行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建立万义跨省通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两地各级实体政务大厅邮递收件和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加快电子证照应用共享和互认,共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跨省通办模式。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