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助推交通安全工作 为老年人出行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4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更是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老年人出行系好“安全带”,3月18日,义乌后宅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市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各共建委(社区)分管负责人及后宅交警队相关负责人等召开老年人交通安全座谈会,助推辖区内交通安全工作,深化美丽城镇“治理美”。

  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一直是后宅交警中队工作的重点,近段时间以来,交警中队借助街道和人大力量,多次组织警务人员前往农村居家养老中心和社区活动中心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计划在5月初完成全部村(居)的老年人交通安全培训活动,争取实现辖区‘交通事故零伤亡’。”座谈会上,后宅交警中队副指导员周健进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期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计划,并着重介绍了“一键报警”平台。

  “现在普遍是老年人接小孩回家,尤其是下雨天,特别危险。”“一些老年人经常横穿马路,过马路也不看红绿灯。”“老年人反应比较慢,建议外出的时候步行或者乘坐公交。”……反应和行动迟缓及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是当前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参会代表直击当前老年人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义乌市将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列入民生实事,我们应该持续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其他共建委和社区要多多学习起航社区的好做法。”后宅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老年人交通安全工作是“学雷锋”活动的延续,更是“三服务”工作的最佳体现,要提高认识,更要把实事做实,深入村(社)抓好宣传工作,做好交通设施、居家养老中心等的督查工作,打造“平安老人快乐你我”的工作品牌,切实把辖区内老年人交通安全事故减下来,不发生或者少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