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智慧管控精准治理 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21-03-22 08:3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18日,2021年金华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喻新贵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盯“防重大、控较大、减总量”总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要夯实道路设施基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闭环管理;补齐农村道路短板,加快农村道路配套安全设施建设,实施农村道路“五个一”工程,加大对穿镇穿村、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整治,严格落实“两战两员”工作,大力推进“无交通事故村”创建;纵深推进“路口革命”,坚决封闭未经审批擅自开设的路口、开口,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交叉路口进行改造,巩固提升主要国省道、重要县乡道相交的支路小路。要强化重点车辆管控。盯牢危化品运输车,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盯牢大中型客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监管措施;盯牢电动自行车,加强生产、销售源头管理和路面监管,严查不戴头盔、驶入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盯牢货运车特别是“两外货运车”,加大联合整治力度,推进属地化管理。要抓住人员这个关键。严准入,建立健全驾驶人员排查禁入、教育培训机制,推动外卖、快递等行业协会自律管理;强执法,严打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联合执法,保障群众乘车安全;重宣教,加强对事故易发高发群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者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高度重视道路交通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搭建“智慧交通”大脑,大力配置数字安防设施,实现交通风险精准识别、高效处置、有效防范,有力提升道路交通治理精密智控能力和水平,争取打造“最佳实践”。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挂牌整治机制、四级“路长制”、道路交通伤亡事故领导干部到场制,开展常态督导检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金华市会议结束后,市长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健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健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抓与不抓不一样。要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持续打好重点人群素质提升攻坚战;聚焦车的不安全状态,持续打好重点车辆隐患整治攻坚战;聚焦路的不安全因素,持续打好重点道路本质安全提升攻坚战;智慧管控、精准治理,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他要求,各镇街和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问责,加强重点项目推进的日常监督检查;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源头思考、防治结合,杜绝事故反复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取得实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