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经开区发展指挥部:学党史激发干事“闯”劲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5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经开区发展指挥部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学党史,忆初心,闯征程”微型党课比赛。

  此次微党课比赛吸引了来自指挥部各战线14位优秀青年党群干部参加。每位参赛的选手都精心准备,在短短6分钟时间的演讲中呈现出了一张张坚毅果敢的面孔,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从身边默默奉献苦干实干的熟悉面孔,到大爱无疆艰苦卓绝的时代楷模,每一段精彩党课都饱含丰富的情感。这次微党课,使聆听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闯劲更加昂扬,也推动指挥部人心力量更加凝聚,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这次微党课中荣获第一名的是一位来自招商线的同志,她在“守初心,敢担当,为幸福生活而奋斗”演讲中,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出发,从我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说起,诠释了为何要“守初心”,怎样是“敢当担”;并用一个个奔跑招商的小故事,展现了义乌招商干部勇于拼搏的党员本色。如,有人利用假期时间独自补课,熬夜加班学习;有人不顾身体抱恙,参加项目洽谈,戴着颈椎保护套出差;还有人手术期间在病床上办公,用电话微信讨论项目,手术后第三天就出院戴着护腰工具跑企业。

  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经开区发展指挥部紧扣相关要求,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以集中学习、汇编学习资料、理论中心组学习、大厅滚动推送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后续还将以更多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并将学党史中汲取的红色力量,积极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中践行,化知识为能力,化领悟为动力,进一步推动自贸区和“两个样板”建设。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