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上西陶村:数字赋能让垃圾分类更轻松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5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巧娟通过平台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自从有了垃圾分类数据平台,我们不上门检查每天也能掌握每户的分类情况,雨雪天气也可以!”前阵子虽然阴雨连绵,但苏溪镇上西陶村妇女主任陈巧娟垃圾分类检查的步伐却一刻都没有停下,这一切得益于垃圾分类数据平台的运行。

陈巧娟(左)上门指导垃圾分类

  以往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只能靠督导员上门拍照和打分,耗时长,雨雪天气的工作效率也难以保证。为破解垃圾分类难以长效管理这一难题,苏溪镇探索出垃圾分类数据平台。“每天清运员开着垃圾车上门清运垃圾,把农户的身份信息、垃圾重量、评价等数据上传到后台,督导员再根据采集齐全的信息精确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垃圾分类数据平台运行以来,陈巧娟每天会先在电脑上查看由清运员上传的垃圾分类影像,对于分类不合格的农户,先通过微信与农户沟通,晚饭过后会去没分好类的农户家中“串门儿”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我们的工作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只是微信上说说,都没有放在心上,检查进行几天后,他们知道垃圾分类一定要分好,万一被突击检查到没有分好,那就难为情了。”陈巧娟说,根据目前的数据显示,垃圾分类合格用户和之前相比明显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分类数据平台不仅省下了配备督导员和设备的资金,而且数据更加齐全、准确、可靠,助推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让家家户户都能实现垃圾科学、准确分类,让环境更整洁,苏溪更美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