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文化礼堂党史学习遍地开花 打造家门口的红色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3-26 20:1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我们大陈不但有着优美的人文环境,还拥有着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历史,抗日战争时期……”3月10日上午,义乌市大陈镇溪后诸义东纪念馆内成了一片“红色海洋”,坚勇宣讲队的吴联隆带来了“百场宣讲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的“第一课”,引领在场数百名村民重温几十年前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据了解,随着大陈镇“百场宣讲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始,宣讲员队伍将“进企业、进农村、进礼堂、进学校、进网络”,以讲故事、唱红歌、快板、舞蹈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巡回宣讲”,把党史革命史讲得更深、更透、更生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在大陈镇在全方位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史宣讲活动的同时,还积极梳理镇域内红色文化脉络,将辖区内的红色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打造红色文化矩阵,成立全域红色资源联盟,在建好“红色档案”、留住“红色记忆”、刻画“红色印记”等方面不断发力,用红色文化引领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此外,大陈镇还通过“智慧钉办”系统上传更新“学党史”专题栏目,在至美大陈公众平台开设“学党史”栏目等方式,每日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瞬间”“红色大陈”等内容,开拓线上党史学习空间。

  而就在前一天的上午,“追寻‘真理的味道’”义乌市党史学习教育千场宣讲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启动。随后,城西街道依托“信仰树”宣讲团平台,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宣讲团讲师陈祥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

  “作为城西街道‘信仰树’宣讲团的一员,我希望通过宣讲的形式发扬义乌精神、望道精神,让更多城西民众感受‘真理的味道’。”陈祥有说。

  3月16日,上溪镇溪华村组织全体党员在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追寻‘真理的味道’”主题宣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大家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同时还介绍了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同志的生平事迹。

  现场的参会人员全情投入的听着,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望道同志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职担当,为上溪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除了积极开展党史课堂,上溪溪华村文化礼堂还开展了《望道之路——陈望道同志光辉的一生》展览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陈望道同志的光辉事迹,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观。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帝国主义的大炮炸开了我们的大门,我们赔了款又割了地,步步沦落至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自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以后,一步步打赢外国的侵略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3月19日,在苏溪镇石塘村文化礼堂里,86岁高龄的红色讲师宣孝毓动情地讲述着,眼里泛起了泪光,台下听众也听得热泪盈眶。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苏溪镇开展“党史周周学,初心时刻记”活动,以村社为单位,在逢五乡音“大喇叭”+直播讲座的基础上,每周邀请文艺团队、红色讲师等进驻礼堂,通过文艺展演、经典诵读等形式,活化载体宣讲党史知识,让干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接下来,苏溪镇将不断创新形式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在学习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让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成为一次精神的洗礼,并将其转化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进力量。义乌通过文化礼堂利用宣讲、展览、唱歌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党史深入人心、入脑入心,从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开花结果。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