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走访老党员 聆听生动党课 廿三里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基层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4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1979年,经过一整年的鸡毛换糖赚了2000元,到现在我还深刻记得当时的喜悦之情。再看现在,我每个月都能领到养老金2600元,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月25日上午,在廿三里街道何宅村文化礼堂,七位年轻党员紧紧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改革开放亲历者——老党员、“敲糖帮”金有正讲述奋斗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今年71岁的金有正入党已经46年,亲历过鸡毛换糖的艰苦奋斗,也经历了解放军部队的考验,他是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见证人、亲历者。活动现场,他用最平实的故事,为青年党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富起来的深刻变化。“听了老前辈的故事,我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虞丰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上任的青年委员,他表示要认认真真学习党史,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精神牢记于心,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细谋划。“街道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两问大走访’深入结合、与打造‘三服务’2.0版深入结合,下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从关键小事、微实事着手,做到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廿三里街道基层党组织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结合“周三夜学”,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除此之外,街道还将组织青春宣讲团、钉姐宣讲团、老年大学宣讲团,开展百场宣讲团“六进”活动,组织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灵活运用“党建+单元”、微信塔群等线上媒介推送金句、海报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