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深化服务保春耕 义乌市执法局赤岸大队走访农业种植户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0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罗雪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罗雪飞 编辑 童晓)又是一年春耕时,春风化雨备耕忙,作为农业重镇,义乌市赤岸镇的田间地头早已一派繁忙景象。春耕时节是用种、用肥、用药的高峰期,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义乌市执法局赤岸大队对辖区各农业种植大户进行走访,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并聚焦种子、农药、肥料3类春耕必备农资,摸排假冒伪劣产品,确保农资安全。

  近年来农资制假售假夸大宣传、冒充名牌洋牌、流窜作案等行为屡有发生。此次走访,执法人员将目光直接瞄准农业种植户,重点了解了种植户农资的购买渠道,以防有低于市场价格的人上门推销假冒伪劣农资,使缺乏辨别能力的种植户贪图便宜上当,错过最佳播种时机。

  “说起来,我就曾经上过当,前年这个时候贪便宜买了上门推销的种子,结果跟隔壁田差不多时候播的种,人家已经长得很茂密了,我的田里还是稀稀疏疏的,后来拿去检测,果真是种子的问题……从那以后,我是再也不敢贪小便宜了。”走访过程中,一位种植户向执法人员说出了一件往事。对此,执法人员在走访时专门向种植户们讲解了假劣农资识别技巧,叮嘱种植户们到正规渠道购买农资,切莫因小失大。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已购农资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利用移动设备对产品登记情况进行查询,并与标签进行核对,看是否存在未经登记、登记不在有效状态或已撤销登记的产品以及农业部宣布禁止或限制使用的产品,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开展源头追溯并进行查处。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种植户,春耕期间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一定要到正规销售部门购买,并仔细检查产品的有关生产和销售文件,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如果发现产品有问题,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举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