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四个阶段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五线谱” 义乌赤岸镇唤醒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17 18:5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今天(3月17日),记者从义乌市赤岸镇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开新局、建新功赶超发展誓师大会上获悉,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和部署,目前已制定并发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实施方案,成立“赤诚为民”党史宣讲团,颁发“拼闯抢干赶超发展”军令状并举行了镇级党校揭牌仪式,还邀请义乌市政协文史工委主任朱庆平开展赤岸镇党史培训讲座。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赤岸镇将立足“七个一”,分“找、学、用、写”四个阶段,奏好以“百年”为主旋律、以“铭记、奋进、初心、风华、服务”五大关键词为“五线谱”的党史学习教育华美乐章,全面融入赤岸元素,打造以冯雪峰故居为中心的义南红色阵地,从党史中学懂领会发展之要、民心之向、复兴之源,为赤岸古镇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开展“百年·铭记”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并组织全镇基层党组织深入冯雪峰故居、鱼曹头红军指挥部旧址、雅治街炮台遗址等红色阵地开展多形式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举办党史知识挑战赛,重温峥嵘、学思悟践、忆苦思甜,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成果,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开展“百年·奋进”活动。将结合赤岸实际,深化学习“义乌发展经验”,并推出赤岸历史发展成果——《赤岸镇志》,举办“赤岸风采”系列文化作品展示,全面呈现百年来赤岸的历史变迁,同时围绕复兴千年古镇、再造醉美赤岸开展“我为改革开新局”活动,深入实施“1+3+4+12”发展战略,抢抓大交通建设、老镇区开发、产业集聚等机遇,着力推进12项攻坚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开展“百年·初心”巡回宣讲。届时将组织红色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老兵专题宣讲会,并积极征集全镇各类历史物件、艺术作品、典型人物事迹等,开展“红色赤岸百年记忆”集中纪念展示活动,加强群众参与度,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开展“百年·风华”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巡回展示党史教育主题电影,举办“赤心向党我来说”、“中国红赤岸红”广场舞大赛及各级各类文艺走亲,丰富冯雪峰故居、鱼曹头义南红军指挥部旧址等红色阵地建设,开展各类研学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浓郁的庆祝氛围。

  开展“百年·服务”专题实践活动,深入打造“三服务”2.0,通过数字赋能,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效能,常态化落实“助企八条”“暖心八条”,举行“镇会村开”等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外,赤岸镇还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深入查摆不足和差距,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检验党史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问题、抓落实、促成效。

  “对于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分‘找、学、用、写’4个阶段进行。”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介绍,找就是找寻赤岸本土的红色印记,包括典型人物、革命旧址、纪念物品等等;学就是重温初心,学党的历史、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在活动中学、在活动中悟,并交流心得体会;用就是学以致用,结合中心工作、项目提升以及“三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做好民生大文章;写就是实干出成绩,谱写新华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创新赤岸发展脉络,打响赤岸发展品牌,以数字化赋能实现乡村振兴,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全镇上下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入脑入心学,实现学以致用学,在理论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唤醒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不断激发谋划推动赤岸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牢记宗旨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谱写赤岸古镇复兴的崭新篇章。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