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镇培育专业治调队伍 守护和谐幸福乡村

发布时间: 2021-03-09 18:0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有了这么多办实事、忙前忙后的调解员和代办员,我心里感觉很温暖!”近日,在赤岸镇三角毛店村调解员的协调努力下,困扰了村民王阿姨家多年的门前停车难题得以解决。看到干净整洁的出行通道和停车区域,王阿姨由衷地感激。

  据介绍,由于王阿姨隔壁两户邻居的住房面积较小,占用门前区域堆积杂物,由此挤占王阿姨家的出行通道,大家只能将车辆停到很远处的村口。得知王阿姨的诉求后,三角毛店村调解员立即上门,协调努力说服了邻居将杂物整理干净,腾出出行通道,并联系相关部门新划了电瓶车和车辆停放区域,用于村民规范停车,短短几天时间就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今年以来,赤岸镇为持续贯彻落实“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工作走深走实,让群众的每一个诉求与问题实现解决“零距离”“零推诿”“零积累”,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创新工作方法,落实落细责任分工,着力培育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治调和代办工作队伍。

  据了解,赤岸镇各村社的矛调工作站点均设置了专门的治调主任、常务副主任和调解员,每天为百姓开展零距离接访和代办服务,与群众拉家常、听群众诉衷肠、让群众下单反映诉求与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大小事情。

  同时,结合“党建+单元”模式,关注和排摸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变群众来访为干部上门家访,形成100%受理、100%代办和100%反馈的闭环机制,进一步开放了“群众点单、干部代办”的绿色办事投诉渠道,从而织密了基层矛盾不出村的防线,形成干部给力、群众幸福、乡村和谐的美好画面。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