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宠物狗头卡大门铁圈 义乌消防凌晨破拆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3-29 18:5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消防队吗?我家的小狗被门夹住,出不来了……”3月25日凌晨1时15分,一个求助电话打进了义乌市苏溪镇专职消防队。跟往日不一样,这回被救助的对象是一只宠物狗,虽然如此,消防队员们还是立即起床着装,义无反顾地出动了。

  事发地点位于苏溪镇胡宅社区的一栋住宅楼,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宠物狗的头部被卡在大门的铁圈内,无法动弹。看着眼前的一群消防员,小狗颇有灵性地轻轻叫唤了一声,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仿佛写满了无助与无奈。

  “我也不清楚它是怎么钻进去的,已经夹了半个多小时,自己搞了很久,都弄不出来。”宠物狗主人胡先生焦急地说道。据胡先生介绍,他听到狗叫声才知道小狗被卡住了,担心时间一长小狗会有意外,狗叫声也会影响周围邻居睡觉,只好连夜求助消防部门。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果断采取措施,首先让胡先生抓着小狗,防止其在救援过程中乱动造成二次伤害,然后用绝缘剪对铁圈进行剪切。大约两分钟,铁条被剪断,宠物狗被成功解救了出来。

  “没想到我打完电话你们马上就赶来了,这么晚麻烦你们,真的是非常感谢!”看着小狗顺利脱困,恢复了往常欢蹦乱跳,胡先生激动地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所有生命都值得被温柔以待,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也要保护它们。”消防救援人员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