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清晨鱼塘中传出呼救声 消防员冒雨救出九旬老人

发布时间: 2021-03-29 18:5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3月24日清晨,天下着倾盆大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一位九旬老人失足掉入了一口鱼塘中,所幸被村民发现,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展开救助……

  当天5时12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老人掉进池塘里,在喊救命,情况紧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廿三里消防救援站、廿三里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营救。

  廿三里专职队率先到达现场,发现是一位老爷爷摔倒在齐腰深的鱼塘中,老人家抓着水草不停地挣扎,神志恍惚,一直用方言絮絮叨叨地在说着什么。

  “我睡梦中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出门看发现鱼塘里有一个人倒在那里,我就立马报了警。”住在不远处的村民虞先生告诉消防救援人员。

消防员下水施救

  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队员方越斐和阳欣池下水施救,老人看见消防员时仿佛看见了生的希望,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拼命地拉拽着消防员的身体,方越斐的脖子被勒得生疼。“老人家,你别急,别急,我们一定救你上去。”在队友阳欣池的配合下,方越斐好不容易挣开束缚,两人合力将老人抬上岸。随后,岸上的队员接力将老人抬上担架。

老人牢牢地抓着消防救援人员的衣袖

  由于受惊过度,老人躺在担架上还抓着消防救援人员的衣袖,好像抓住才能寻求安全感一般。“别害怕,没事了,医生带您去医院检查身体。”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安抚老人的情绪,慢慢引导老人松开手,目送120救护车带着老人疾驰而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抬老人上岸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90多岁了,年纪大了,有些神志不清,一个人从家里走出来后发生了意外。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家中休养。

护送上担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