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30 08:5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26日,金华市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增创跨境电商发展新优势,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健、葛巧棣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实施跨境电商发展“十大行动”,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跨境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促进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重要动力。当前,我市跨境电商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精准落实上级部署,精准抢抓发展机遇,精准攻坚工作短板,确保在跨境电商未来发展中继续领跑。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着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实现“七个新突破”。要在主体培育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引进培育头部企业,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育壮大活跃网店,深入推进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要在物流运输上实现新突破,巩固快递业发展势头,大力推进“义新欧”班列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加快航空口岸建设,提升海外配送能力。要在品牌塑造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企业品牌化发展,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在进口贸易增长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新型进口市场建设,提升进口商品购买便利化水平,完善跨境电商进出口退货机制。要在跨境贸易便利化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争取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进口机制创新,探索构建跨境电商贸易规则,优化监管模式,加强金融支持。要在数字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加快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数字化、跨境服务贸易数字化、跨境监管数字化、跨境政务服务数字化和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在生态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贸易模式融合发展,推进行业组织建设,加强信用监管。同时,希望广大跨境电商企业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规范发展、做大做强,义利并举、诚实守信,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发展主力军作用,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探路者、引领者。要聚焦商务工作的目标任务,抓好外贸稳增长,强化展会拓市场,推进主体培育和结构优化,大力推广市场采购,不断加强外资招引;抓好消费扩内需,推动出口转内销,发展新型消费,提振会展消费;抓好改革促开放,重点围绕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聚焦“五大功能定位”和“五大自由”,大力推进多领域、深层次改革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实践”。

  金华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王健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他强调,市场是义乌改革发展的龙头,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夯实制造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市场贸易。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突出稳出口、强进口的重点,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改革创新,不断招大引强,加大新动能的培育。要做深做实“三服务”,制定精准政策,提供有效服务,强化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构建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