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义乌税警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32: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6日下午,浙江自贸试验区义乌税警工作室成立。这意味着义乌市近1.3万户出口企业将根据税收大数据的风险预警分析指标和模型,分类标注绿、黄、红码,接受动态分层预警管理。

  据悉,浙江自贸试验区义乌税警工作室由税务部门牵头管理,公安、商务、海关、外管四部门联动协作,实行联手防控、联动预警模式,运用“一企一档、三色三策”工作方法。其中,绿色为低风险企业,可享受更多便利化措施;黄色为中风险企业,须做好自查纠正;红色为高风险企业,将接受最严格的审核。

  该工作室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优势,成功打破监管部门间信息壁垒,顺利扭转事后违法打击监管逻辑,构建事前联合预警、事中跟踪研判、事后重点打击、案件成果警示的全流程监管闭环,形成1个工作室、1本台账,红黄绿3色分层监管服务,多个监管部门联合参与的骗税联防体系,实现出口企业精准、动态、联合、高效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部门间联动推动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高质量建设数字自贸区。

  据了解,“一企一档,三色三策”工作法,是义乌税务部门促进大数据和风险管理精准化的有益探索,通过数字管税尽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悉,在前期筹备阶段,通过税务、公安、商务等部门的集中预警,义乌已及时追回300余万元出口退税款;通过联合研判拓展移送4户涉嫌骗税企业,并将21户企业纳入红色管理,起到了较好预警震慑作用,切实维护出口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