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上周价格指数环比微跌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5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据监测,“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中小商品周价格指数本周为101.66点,小幅下跌0.08点,场内直接交易价格指数、场内订单交易价格指数和出口交易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0.1点、0.05点、0.18点,网上交易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2点。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场内冬款床上用品、服饰产品降价清仓趋于尾声,春夏款产品如饰品类、日用品类、内衣类等新品不断上架,销售持续攀升。

  清明假期临近,工艺品类、户外用品类等产品迎来采购小高峰。15大类价格指数8涨7跌,钟表眼镜类、电子电器类、鞋类、体育娱乐用品类、辅料和包装类、工艺品类、首饰类、针·纺织品类8个大类出现上涨,最大涨幅为4.38。在97个二级类别中,上涨比例为34%,下跌比例为32%,持平比例为34%。

  运动健身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5.86点,小幅回升。随着春季到来,运动健身人群增多,产品需求随之趋旺。室内球类产品如乒乓球拍、羽毛球拍,以及室外球类产品如篮球、足球等销售走高,多销往浙江、上海、江西等地的各大超市、商场和批发商;橄榄球、棒球、棒球棒等外贸订单略有上涨,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地。运动健身器材用品如20-30KG的可拆卸不锈钢哑铃、仰卧板、跑步机等市场需求较大,内外贸表现良好。

  袜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6.02点,止跌上行。作为一个季节性明显的产业,袜类行业近期正处于上新阶段。内销方面,随着气温上升,各类冬季加绒加厚打底裤销量基本接近尾声,夏季常规丝袜、船袜、薄棉袜等订单量迅速攀升。其中电商采购集中于丝袜、船袜类产品。袜类产品外贸略有回升,单价较高的棉、毛袜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等地;欧美采购商较为青睐价格较低的丝袜类产品。

  内衣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14点,持续上涨。近期内衣行业新品不断上市,行业人气较旺。内销方面,文胸类产品近期成交以春夏季薄款无痕文胸、无钢圈文胸、可拆卸肩带文胸居多,细腻精致的刺绣蕾丝内衣销售火爆,采购商大多来自广东、浙江和江苏等城市;简约设计款一片式无痕无肩带内衣、无钢圈聚拢调整型内衣销售一路走高;其他睡衣、内裤的订单主要来自周边省市的零售商或超市。外贸方面,内衣销量无明显上涨,偶有少量大码文胸、内裤销往中东、非洲等地;各类女士丁字裤则主要销往欧美等国家。

  箱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4.89点,止跌反弹。近期,受纺织类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箱类价格略有上调。内销方面,现在正处于春季旅游黄金季节,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出门旅游人群大幅增多,拉杆箱需求持续放量,迎来一波下单高峰。近期场内一款前置开口的商务拉杆箱询价、下单较多,去年火爆全网的迷你手提箱继续发力,各大线上平台带货较为频繁。特殊箱类如五金工具箱、美容化妆箱、精密仪器箱等销售表现较为平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