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同比增长407%!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实现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2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4月1日上午,记者在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看到,监管车辆在操作场地一字排开,查验包裹整整齐齐地堆叠在理货区,进出口流水线满负荷运行,一片繁忙的景象。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员工穿着红色马甲,助力企业加快通关,作业现场井然有序。

  一季度,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9610出口票件量达431万票,货值964万美金,分别同比增长407%、494%,迎来了高质量“开门红”。此外,数字清关跨境9610进口、B类快件进口业务常态化开展,进口票件量突破4万票,货值超过2700万元,构建了跨境进出口双循环的良好生态。

  据悉,业务量增长迅猛的背后,与陆港集团深入开展自贸区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密不可分。在义乌进入“自贸时间”后,陆港集团打通跨境电商专列、转关海运出口等多个黄金进出口通道,深化“郑义联盟”,开通马尼拉货运包机,不断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络,也为义乌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夯实国际通道基础。

  此外,义乌跨境电商园区公司还积极开展“三服务”2.0版,深化“两问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努力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一方面,强化人员保障,抽调6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另一方面,与义乌海关紧密协作,优化大包过机等监管方式,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义乌市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团将继续以“闯”的干劲、“跑”的状态深入开展自贸区建设第二个百日攻坚,聚焦向全球贸易服务商转型的总目标,抢抓窗口期,发展新优势,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广大物流企业提供多平台、个性化物流贸易服务,助力义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